賴清德訪竹市長照據點 讚用科技做照護了不起

▲賴清德今視察竹市長照據點,肯定科技結合照護新創意。(圖/陳志偉攝,2018.02.05)
▲賴清德今視察竹市長照據點,肯定科技結合照護新創意。(圖/陳志偉攝,2018.02.05)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5)日參訪竹市長照據點,在市長林智堅陪同下,赴樂齡健康促進協會觀摩據點將科技融合長照,設計科技遊戲台訓練長者反應力、協調力,賴清德表示「非常欽佩」竹市連位處偏遠據點都能有此安排,是從南部東部一路上來首見的科技特色,「幸福城市名不虛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院長賴清德數月內頻繁走訪竹市,今日訪視樂齡據點,觀摩長輩操作職能治療師打造的「憶萬富翁─樂活益智健腦機」及「SODA樂活認知訓練機」,高科技互動機器讓賴清德忍不住鼓掌喊讚。

他指出,近期視察各縣市長照推動,從離島、東部、南部一路走到新竹市,是唯一長輩們玩科技遊戲的據點,他非常欽佩,幸福城市名不虛傳,更大力肯定林智堅「這個市長,不支持不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本據點經費122萬,是所有C級據點中投入最多,更發展出未曾的科技化特色,有望帶動產業。

林智堅說,市府積極與民間力量攜手創造新亮點,今日造訪的樂齡健康促進會由元培科技大學提供設備,透過科技化建置保障長者健康;市府去年也推動視訊任意門,長者能透過熟悉的電視與家人面對面,也盼創新服務能回饋予衛福部,提供長照2.0不一樣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