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全球股市下挫 美元小幅擴大漲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一小幅上揚,持續近來的反彈走勢。上週五,美國公布就業報告顯示工資成長加速,可能帶動通貨膨脹,支撑了美元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五,擔憂通貨膨脹上升使得風險性資產大幅下挫。因為通貨膨脹上升,顯示聯準會 (Fed) 升息可能快過預期,對美元屬利多,但因借款成本上升,對股市則屬短期利空。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3% 至 89.429。

歐元下跌至 1.2415 美元,紐約上週五尾盤報 1.2459。上週五,歐元下跌 0.4%。

英鎊下跌至 1.4019 美元,上週五尾盤報 14119。上週五,美元兌英鎊上漲逾 1%。

通貨膨脹上升,使得股市下跌,但美元則上漲,因通貨膨脹代表未來可能升息,有利支撑美元。此外,全球股市反轉,美元因而有部份避險買盤。

上週五,美國公布 1 月新增就業 20 萬人,高於預估的 19 萬人,工資成長創八年半高點,顯示通貨膨脹將會上升,推升了債券殖利率走高,股市因而大幅下挫。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 2.88%。

英國公布 1 月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下降至 53,創 16 個月低點,顯示英國經濟減緩,英鎊受到壓力。

分析師說,投資人近來規避風險,美元的跌勢可能結束。但相信其他貨幣,如日元,瑞士法郎,甚至歐元,較美元更能規避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