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夥文投78億人民幣入股萬達電影 成第2大股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阿里巴巴集團、文投控股 (600715-CN)) 與萬達集團在北京簽訂投資協議,阿里巴巴、文投控股以每股 51.96 元 (人民幣,下同),總涉資 78 億元,入股萬達集團持有的萬達電影 (002739-CN)12.77% 股份。3 家企業承諾所持萬達電影股票至少鎖定兩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香港文匯報、明報報導,阿里巴巴 (BABA-US) 出資 46.8 億元、文投控股出資 31.2 億元,分別成為萬達電影第 2、第 3 大股東,萬達集團仍為萬達電影控股股東,持有 48.09% 的股份。2 家戰略投資者將利用自身優勢與萬達電影開展全面戰略合作。

阿里巴巴股價
阿里巴巴於 2016 年 10 月正式組建阿里巴巴文化娛樂集團,包括阿里影業 (1060-HK)、優酷、UC、阿里音樂、阿里文學、阿里遊戲、大麥網等業務板塊。

文投控股是 A 股上市公司,其控股股東北京市文化投資發展集團是北京市國有企業,為首都文化創意產業核心投融資平台,圍繞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通過市場化的投融資與資本運作,推進北京市文化創意產業提升發展。文投集團在電影產業已投資耀萊影城、懷柔影視基地、環球影城等項目。

文投控股股價
萬達集團表示,轉讓萬達電影股份主要是為萬達電影引進具有戰略價值的股東,並非單純回籠資金。阿里巴巴稱,這次是首次直接投資非阿里系的影業,將利用大數據及內容網絡平台,支持萬達電影發展。文投控股將與萬達電影在院線加盟、影院廣告等業務方面開展全面合作

萬達集團近年頻頻出售資產或引入新股東,剛於 1 月底,騰訊控股 (0700-HK) 聯合蘇寧、京東、融創與萬達商業簽訂戰略投資協議,計劃投資約 340 億元人民幣,收購萬達商業香港 H 股退市時引入的投資人持有的約 14% 股份。

2017 年 7 月中,萬達商業將北京萬達嘉華等 77 個酒店轉讓給富力地產,將西雙版納萬達文旅項目等 13 個文化旅遊城項目 91% 股權轉讓給融創房地產集團。兩項交易總金額 637.5 億元。

達電影於 2017 年 7 月起,以籌劃影視類資產收購事項申請停牌至今,停牌前股價為 52.04 元人民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