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驚傳直升機失聯 警消出動救援中

▲空警總隊的UH60黑鷹直升機5日在蘭嶼機場北面失聯,目前台東出動各單位進行搜救。(圖/記者鄭志宏翻攝)
▲空警總隊的UH60黑鷹直升機5日在蘭嶼機場北面失聯,目前台東出動各單位進行搜救。(圖/記者鄭志宏翻攝)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驚傳空警總隊的UH60黑鷹直升機在蘭嶼機場北面失聯,飛機自光點消失,疑似失事,嘉義空軍基地今天凌晨獲國搜中心指令派EC225前往蘭嶼搜救,EC225已於1時26分起飛前往蘭嶼,搜救空勤總隊赴蘭嶼機場執行傷患後送光點消失之任務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勤黑鷹直升機昨天深夜到蘭嶼執行後送任務,起飛不到一分鐘,在螢幕上光點消失,機上6人失聯,全程目擊的蘭嶼縣議員黃天德說,後送患者是他的姊夫,因為中風卡痰、藥無法順利灌進,而呼吸困難,只好請求空勤支援。

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由飛行時數超過3000小時的正駕駛康萬福、副駕駛唐文彥、機工長陳冠宏,另搭載,患者及家屬與護理人員共6人,目前搜救行動持續進行,海巡艦艇海面、空勤總隊直升機空中,蘭嶼消防分隊岸際搜救。

黑鷹直升機主要特色是在高海拔與海上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但由於機體大、下洗氣流強,不適合狹窄地區之作業及停降,黑鷹可以裝載15員(含飛行員2員、機工長2員、搜救員2)

目前空勤總隊擁有9架黑鷹直升機,於2016年成軍,該機耐航時間:2.1 小時,馬力:1940SHP x 2,最大航程:135 浬,執勤特色:高海拔與海上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

內政部指出,黑鷹直升機可突破航程限制,克服臺灣高山險阻的地形,提升高山的救援能力,且具有前視紅外線顯像儀(FLIR)等裝備,大幅提升夜間海上搜救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