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跌 台指期夜盤創史上最大跌點、爆天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崩跌,道瓊指數暴跌 1175 點創史上最大跌點,台指期夜盤昨 (6) 日也爆量下殺,終場大跌 251 點,收在 10676 點,跌幅 2.3%,成交 43.4 萬口,跌點和成交量都創夜盤上線以來最大跌點與新天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交所表示,近兩天夜盤避險量大增,主因在於投資人預先建立部位,減少隔日日盤開盤重挫風險。

今天日盤期貨開盤也全面大跌,台指期今天跳空大跌 284 點,開在 10643 點,且跌點持續擴大,最重打到 10580 點,跌幅超過 3%;電子期開在 446.65 點,大跌 12.85 點,跌約 3%;金融期開在 1186 點,跌 27 點,跌幅也超過 2%。

外資昨天在現貨賣超金額約 83.44 億元,在期貨淨多單減少 3895 口,淨多單部位降到 40149 口,外資現貨多單、期貨多單同步減碼,今天台指期淨多單水位 4 萬口勢必難保。

期貨分析師表示,選擇權波動率指數由 12.32 大幅上升至 14.2,而期現貨逆價差由 12 點擴大至 19 點,市場風險意識明顯上升。在美股跌勢尚未止穩前,台指期宜先謹慎看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