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主牌倒了?賴清德:核二廠2號機運轉是台電正常程序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透露,賴清德在這波內閣改組中,其實沒有改組的意願。(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透露,賴清德在這波內閣改組中,其實沒有改組的意願。(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天氣冷颼颼,民眾陸續開啟耗電的電暖設備,造成台灣冬季罕見的缺電現象。對於台電申請啟動核二廠 2 號機運轉發電,外界質疑民進黨的反核神主牌倒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6)日表示,這是台電發電的正常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說,台灣電力公司在核二廠 2 號機大修之後,向原能會提出再運轉的要求,這是屬於台灣電力公司的正常程序。至於能不能再運轉?還要經過原能會專業核安的審查,所以有相當完整的程序,目前提到馬上可以再轉?可能還早了一點。

記者詢問這是不是反核神主牌已倒?賴清德回答,不管核二廠 2 號機未來能不能再運轉,這都不會讓蔡英文總統 2025 年非核家園的目標改變,不會影響。因為「電業法」已經通過,核一廠、核二廠及核三廠一定要如期除役,絕對不可能有任何延役的情事發生。也因此 2025 年的非核家園,也一定會如期達標。因此,目前台灣電力公司在核二廠 2 號機大修之後提出再轉,不會影響非核家園的目標。

記者追問,如果繼續缺電,未來核一廠 1 號機是否也可能啟用發電?賴清德笑說,不會有這個情況。隨即結束受訪離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