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曾被鋒哥砲轟 中村隼人現開燒肉店賺翻

▲中村隼人(圖/取材自報知體育)
▲中村隼人(圖/取材自報知體育)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還記得他嗎?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季軍賽,中華隊對戰日本隊時,7局下被「台灣巨砲」陳金鋒轟出2分砲的投手中村隼人,他現在不打棒球,改開燒肉店,年收入也有破億,持續在人生道路上奮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村擔任東京新宿「立喰い焼肉 治郎丸」(立食燒肉 治郎丸)店長,在只有4坪大的小店中,沒有座位,客人只能站著吃,不過就是這樣的「一人燒肉」才更有話題,在網路上爆紅,每月1000萬以上營業額。

中村隼人3年前開始進行燒肉工作,現在幾乎2年半都沒有休息,而他一直想開店,透過友人江波戸千洋介紹,開了第一家燒肉店。

而他也曾在中目黑的燒肉店修業過,並從長崎友人身邊取得長崎和牛,一開始店沒有什麼生意,但後來2個月後突然爆紅,原因是「一個人想吃燒肉也沒問題」。

而中村隼人的知名度在台灣不小,跟鋒哥2001年世界盃從他手中開轟有關,當每次國旗歌播到最後,鋒哥從他手中開轟的影片就會重複播放,即便他在2005年6月曾短暫加入兄弟象隊,最後也才出賽2場。

談起中村的職棒初登板十分華麗,他在火腿隊時2001年6月2日,初登板就完封勝,是日本職棒第27人,第一年就有3完封,拿下6勝,而他隔年也有7勝11敗成績。

不過,換了新總教練希爾曼後,中村也十分不習慣美式訓練跟方法,後來主動提出要轉隊,2004年被交易到巨人隊,該年他出賽38場,並且以中繼身分活躍於場上。

但隔年中村又發生意外,他在開幕後就因為腰傷,並且中繼太多疲勞俱增,之後就被戰力外。

中村現在擔任店長,還會親切跟客人聊天,並且講解適當的料理配合的部位跟沾醬等,因此也不少球迷前往嘗試。

他說:「我希望未來到九州開店,和食料理或燒肉料理都可以,一開始在福岡,後來希望回到故鄉長崎,然後再回去當高校總教練,並且把離島的高校帶入甲子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