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跳空大跌 市值蒸發逾6000億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黑色星期一拖累台股重挫,半導體龍頭台積電(2330)也應聲倒地,再度跳空大跌,盤中一度自 253 元跌至 236 元,最大跌幅達 6.71%,單日市值大減逾 4,400 億元,雙雙創下兩年半最大記錄,連續兩個交易日市值縮水逾 6,000 億元,而外資連三日賣超 3 萬餘張成了最大敗筆,股價漲跌成也外資、敗也外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科技族群重災區集中在半導體族群,台積電、聯發科兩大龍頭全面重挫,而台積電更是罕見連續二日跳空大跌,面臨季線保衛戰,單日最大跌幅 6.71%,是 2015 年 8 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市值一口氣減少 4,400 億元,可說這一波全球股災台積電市值受傷慘重,兩日市值就大減 6,090 億元。

由於台積電為台股權值最大單一公司,今日台股指數重挫 500 餘點,其中台積電就貢獻 140 點。而檢視這一波台積電重挫,外資扮演重要角色,2 月一開始外資就連三日賣超持股達 3.25 萬張,先腳底抹油落跑,對照先前外資力推之下,台積電創下 266 元歷史新高,真是成也外資、敗也外資。董事長張忠謀曾表示,對於外資高持股不是台積電樂見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