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遊注意 日本B型流感大爆發 一周274萬人感染

▲日本面臨流行性感冒爆發,一周內就有約 274 萬人就診。(圖/NOWnews資料圖片)
▲日本面臨流行性感冒爆發,一周內就有約 274 萬人就診。(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綜合報導

近期赴日本旅遊要特別注意,當地正面臨流行性感冒爆發,一周內就有約 274 萬人就診,其中又以九州的福岡縣、大分縣疫情最嚴重,鄰近東京的埼玉縣、神奈川縣、千葉縣就診人數也不少,提醒在日本旅遊的民眾要勤洗手並配戴口罩預防流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統計, 1 月 22 日至 28 日,平均每個醫療機構的患者人數為 52.35 人,比前一周 51.93 人增加。最嚴重的地區分別為福岡縣( 77.35 )、大分縣( 74.76 )、埼玉縣( 65.41 )、神奈川縣( 63.36 )、千葉縣( 63.24 )、鹿兒島縣( 62.66 )、愛知縣( 62.16 )、佐賀縣( 61.97 )、宮崎縣( 61.51 )、三重縣( 60.38 )、沖繩縣( 56.81 )。除了北海道之外,日本 46 個都府縣都在流感警報範圍。

▲除了北海道之外,日本46個都府縣都在流感警報範圍。(圖/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

統計資料指出, 274 萬就診數中, 5 至 9 歳約佔 61 萬人、 10 至 14 歳約佔 42 萬人,兒童及青少年感染人數最多。日本自去年 9 月起,累計流感患者人數已達 1,100 多萬人。提醒近期赴日本旅遊民眾,出入公共場所返家後要洗手、戴口罩以避免感染,出現流感症狀時也應儘速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