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正撤離新興市場 IIF:南韓流出資金最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只是從 1 月轉變為 2 月,國際資金的流向卻已見到重大轉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國際金融協會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IIF) 發布報告指出,投資人已經開始從新興市場撤退,流出規模創下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後的新高。

在 IIF 研究的國家中,這股資金流出潮以亞洲首當其衝,南韓、印尼和泰國遭遇最大規模資金外流,尤其是南韓。資金流出壓力集中在股市,債市受到的衝擊較小。

印度則是例外,無論股市及債券,都持續見資金湧入。

資金由新興國家出逃(圖表取自Business Insider)
資金由新興國家出逃(圖表取自 Business Insider)
IIF 說,在他們追蹤的新興市場國家中,資金流在 1 月 30 日之後出現重大轉折,共流出近 40 億美元資金,其中 34 億美元來自股市。

IIF 分析師 Fiona Nguyen 指出,雖然整體上他們仍對今年新興市場持樂觀態度,但不應低估下行風險,如果全球股市持續下挫,這顯然將成為下行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