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非核家園又重啟核電 連勝文批蔡英文矛盾且謬誤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NOWnews 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昨日傳出民進黨政府為了解決缺電與空汙問題,將重啟核二廠二號機。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6)日在臉書貼文表示,蔡英文執政,反核四但不反核食,要邁向「非核家園」卻又重啟核二機組,說要治理空汙卻又拚命燒煤,充滿了各種矛盾與謬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勝文表示,他曾經是個癌症的受害者,所以常找機會走一萬步來維持健康,但是蔡英文執政後,空汙議題十分嚴重,連帶剝奪了民眾散步、跑步維持健康的小確幸,綠色執政,台灣人現在連自由呼吸都變成了奢求,這就是蔡英文執政,用人民的肺來治理空汙的结果。

以下為連勝文臉書全文:

做為一個常常找機會來走路、每天努力走一萬步來維持健康的人,看到這個新聞,真的讓我半夜做惡夢!這就是蔡英文執政,用人民的肺來治理空汙的结果!

做為一個曾經的癌症受害者,每天走路或是跑步,目的其實也是為了維持健康!過去聽到中南部的朋友在抱怨空汙嚴重時,覺得北部地區很幸運,狀況還不錯,可以多走路,然而當我看到媒體報導,環保署專案小組在上個月廿九日針對距離台北非常近的「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做出「通過」、「重做環評」的兩案並陳建議,準備開始擴大燃煤發電時,剎那間如同電擊一般,我知道北部地區即將進入空汙滿佈的夢靨!

換句話說,蔡英文沒法「用愛發電」,除了打算重啟核二機組,也只好拼命燒媒來發電!這將成為台北天空由藍轉灰的最大變數!據估算,深澳電廠商轉後,產生的細懸浮微粒(PM2.5)每天將至少「貢獻」北市一點七微克,新北市近二微克,將把這幾年兩市減空汙的努力化為烏有!也醞釀了民眾健康的危機!

蔡英文執政,反核四但不反核食,要邁向「非核家園」卻又重啟核二機組,說要治空汙卻又拚命燒煤,充滿了各種矛盾與謬誤!中南部因空汙導致重大民怨,減煤降汙尚未見成效前,北部因缺電,又要開始大燒煤來加增電力,連帶剝奪了民眾散步、跑步維持健康的小確幸,綠色執政,台灣人現在連自由呼吸都變成了奢求!

可以想見的,老蔡只要成功壓制國民黨的力量,她依舊可以我行我素;而在行政機關強力護航的情況下,深澳燃煤電廠環評通過的機會極高,到時老百姓不分黨派,每天受空汙傷害,又無法改變時,為了自己的肺,恐怕也只有走上公投這條路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