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去年台北市賣一間房 平均耗時119天為六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台房市交易正緩步築底中,房仲業者統計內部交易資料發現,去年全台銷售天數增加 4 天,議價空間小縮 0.3 個百分點。其中台北市要賣出 1 間房平均耗時 119 天最久,議價空間以台中市的增加 2.4 個百分點最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商機構統計發現,在全台六都的銷售天數表現上,高雄增 18 天最多,新北減少 13 天最引人矚目;議價空間上,高雄減少 2 個百分點,台中卻增加了 2.4 個百分點。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作為市場銷售狀況的質化指標,議價空間與銷售天數可以看出交易雙方態度的改變,在銷售天數增加,議價空間持平的狀況下,由於兩數字皆為平均值,推論在現今市場上,顯見不少買賣雙方在價格認知上仍有差距,磨合時間較長。

從銷售天數來看,去年北市銷售時間最長,達 119 天,台中最短,僅 87 天;在增減表現上,相較於 2016 年同期,減少最多的為新北的 13 天,增加最多的為高雄的 18 天。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新北是案量較大的重賣壓區,不少賣得太久的屋主願意降價求售,新上架的案子也願意平實開價,兩相平均之下降低銷售天數,應是銷售天數明顯減少的重要原因。而高雄由於房價低,可能是市場回溫,賣方姿態仍高,也讓銷售時間拉長。

而在議價空間上,增減幅度不大,六都議價空間上下不超過 3 個百分點,仍處於平穩。在增減上,台中增加 2.4 個百分點增加最多,高雄減少 2 個百分點減少最大,郎美囡表示,經過中長期市場盤整後,雙方對價格已經有共識,應是議價空間很難有太大突破的原因。

徐佳馨認為,如無太大黑天鵝出現,2018 年將延續 2017 年的基調,賣方降價意願不高,買方追價態度保守,如何突破困境,將是成交量的一大考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