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寒夜以「紙板屋」為家 員警打動拾荒伯至收容所避寒

▲拾荒伯在騎樓搭起紙板屋,凍寒中過夜。(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2.06)
▲拾荒伯在騎樓搭起紙板屋,凍寒中過夜。(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2.06)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近日各地均呈10℃以下低溫,街友凍死意外頻傳,警方積極查訪關懷轄內之街友,並協助安置至避寒處所。台中市東區1名64歲拾荒老伯,在仁和路與七中路騎樓以紙板充當防風牆,凍寒中度過漫漫長夜;第三分局警方欲協助其至避寒處所卻遭婉拒,但警方仍不死心好言相勸,最後老伯終於同意,由警方送往街友收容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德派出所巡佐林自然苦口婆心,終於說服老伯暫往收容所避寒。(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2.06)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林自然、警員詹淳守,4日夜裡巡邏行經東區仁和路及七中路口,見1名老伯以撿拾的紙箱「搭建」晚上的落腳之處;因逢入冬以來最強霸王級寒流來襲,不僅低溫更是濕冷,深夜時段體感溫度甚至只有6℃,一般人早就緊閉門窗、躲在家中被窩裡。警方不忍老伯在如此寒風冷冽的天氣下露宿街頭,便上前慰問關懷,希望能協助該名周姓老伯暫時前往街友收容中心避寒。

老伯起初表示婉拒,因不善與人相處,早已習慣獨自一人的流浪生活,進到收容中心人多吵雜反而無法適應。因老伯只聽得懂台語,林巡佐仍努力用不甚流利的台語與老伯溝通,希望藉此與老伯拉近距離。為了說服老伯,讓其能夠安心到收容中心避寒,甚至願意負擔計程車費用,讓老伯隔天早上再坐車返回現場;看著警方如此真摯地關懷,果然打動老伯的心,帶著睡袋坐上警車,由警方載送前往街友收容中心,到達後並伸手與警方握手表達謝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