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委會通過 民進黨宜蘭縣第二波議員提名名單出爐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6)日公布2018年五合一大選第二波提名名單,縣議員部分共提名17名。(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06)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6)日公布2018年五合一大選第二波提名名單,縣議員部分共提名17名。(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0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6)日公布2018年五合一大選第二波提名名單,縣議員部分共提名17名,而初選過程中爭議不斷的三星鄉選區縣議員,縣黨部仍提名議長陳文昌,縣黨部表示,三星鄉縣議員初選當事人(指現任三星鄉長黃錫墉)已正式向地檢署提出告訴,為尊重司法調查權,黨部已經停止原定之調查作業,一切交由司法程序辦理。不過,縣黨部還是得依黨內初選機制提名民調勝出者,倘未來司法判決確認初選過程有違反選罷法,則縣黨部將再作撤銷提名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日召開執委會,通過2018年五合一大選第二波提名名單,縣議員部分共提名17名,分別為:宜蘭市選區-游國良、吳福田、黃福生、林麗;頭城鎮選區-林金龍;員山鄉選區-陳俊宇;羅東鎮選區-謝家倫、劉添梧、黃素琴;三星鄉選區-陳文昌;五結鄉選區-簡松樹、陳啟生;冬山鄉選區-張秋明、張建成、許美素;蘇澳鎮選區-邱嘉進、吳淑貞。

縣黨部表示,這波提名名單公佈後,縣黨部將於春節年後進行各區域徵召人選請益事宜,目前鄉鎮市長提名尚有壯圍鄉長、五結鄉長及羅東鎮長懸缺,縣議員部分則是壯圍、礁溪各缺一席。另外各鄉鎮市代表部份有缺的,黨部也會進行徵召徵詢,希望在今年三月,可以將提名陣容完全排出,未來再配合縣長提名人確認後,展開正式選舉行程。

至於外界關注的三星鄉選區縣議員提名,縣黨部表示,礙於本案已經當事人正式向地檢署提出告訴,為尊重司法調查權,黨部業停止原定之調查作業,一切交由司法程序辦理。惟縣黨部還是得依黨內初選機制(民調勝出者)進行提名,倘未來司法判決確認有違反選罷法之事實,縣黨部將再作撤銷提名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