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italDyanmics併購CAFD太陽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資產管理公司 Capital Dynamics 週一 (5 日) 宣佈將以 9.76 億美元金額,併購 8point3 Energy (CAFD-US) 能源公司,一間 First Solar (FSLR-US) 及 SunPower (SPWR-US) 的合資太陽能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併購後的 8Point3 企業價值將上看 17 億美元,其股價週一收盤走低 3.22% 來到 13.83 美元。

8Point3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8Point3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據了解,美國總統川普 1 月 22 日 曾宣佈將開始徵收太陽能產品關稅。數據顯示,美國太陽能產值達 280 億美元,其中共 80% 產量為進口品。稅制規劃寫道,太陽能模組、板塊等產品與零件稅率第 1 年為 30%、第 2 年 25%、第 3 年 20%、第 4 年則降至 15%,第 5 年恢復基本稅率。

美國最大太陽能板製造商為 First Solar,其他產品為 SunPower 及 Sunworks (SUNW-US) 與 Sunrun (RUN-US)。

消息指出,8point3 A 股及普通股將以每股獲得 12.35 美元現金及其他獎金。此併購案將於 2018 年第 2 季或第 3 季完成。

8point3 目前的供電量達 710 MWdc,全屬美國本土太陽能電源,在美國 9 個州執行供電。Capital Dynamics 的綠能源事業群於 2017 年投資了近 1.1 GW 的太陽能,賬上資產達 35 億美元,供電潛能達 2.2 GW。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