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比英國首相還多 倫敦水電工年薪870萬

▲佛萊靠著修水管,賺得年薪870萬台幣,比英國首相還多。(圖/翻攝自Pimlico Plumbers網站)
▲佛萊靠著修水管,賺得年薪870萬台幣,比英國首相還多。(圖/翻攝自Pimlico Plumbers網站)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想要有百萬年薪?只要肯吃苦就不會只是白日夢。英國倫敦一名水電工年薪高達 21 萬英鎊(約新台幣 870 萬元),比英國首相還多,不只在倫敦最昂貴的肯辛頓( Kensington )地段擁有房地產,每年還會出國享受假期,當自己的老闆,令人稱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 34 歲水電工名叫佛萊( Stephen Fry ),小時候住在政府補助的房子,生活並不富裕,父母從事超市及建築工作。他 17 歲開始在就業中心的推薦下參加水電工職訓,後來當學徒 4 年才出師,當時每周收入有 100 英鎊(約台幣 4100 元)。為了讓家裡過更好的生活,佛萊出師後自行創業,加盟名叫「 Pimlico Plumbers 」的水電公司,收入隨即增加。該公司創辦人穆林斯( Mullins )表示,公司旗下 225 位水電工,年薪大半都超過 10 萬英鎊(約新台幣 400 萬元),另有約十多名年收高達 21 萬英鎊(約新台幣 870 萬元),佛萊就是其中之一,秘訣是比別人勤快。

報導指出,雖然佛萊收入頗豐,但工作時間很長,週一到週五要從上午 8 時開始工作到晚上 6 時,有時晚上還得待命,接到案件隨時都要出勤,累了就喝提神飲料,雖然是公司收入最多的水電工之一,但也是最累的一個。

據英國就業網站統計數字顯示,英國上班族年薪約為 2 萬 7271 英鎊(約台幣 113 萬元)、實習醫生年薪為 3 萬 6461 英鎊(約 150 萬新台幣),商業飛行員和隨機工程師年薪超過 9 萬英鎊(約台幣 370 萬)、高階主管年薪為 10 萬 7703 英鎊(約台幣 446 萬)、英國首相年薪為 15 萬 402 英鎊(約台幣 600 萬元),佛萊的年收入比英國首相還多。

雖然辛苦,但佛萊表示,自己熱愛修水管的工作,可以用自己的技能解除其他家庭的困境很有成就感,會一直努力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