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電獎勵惹爭議 台電採取積極作為、預期效果多10%

▲今年5月起,就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圖/NOWnews資料照)
▲今年5月起,就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民眾多加省電,台電2018年節電獎勵活動開跑,只要上網登錄報名又有節電的話,就可獲得每期電費至少84元的獎勵金,沒想到卻引發不少爭議。對此,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6)日表示,這次是希望採取積極作為,要提醒民眾,節電是要大家一起來努力的,目前看來比過去不用主動報名的方式的效果更好,預期今年節電效果能夠比去年超過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2018年節電獎勵活動自1月開跑,只要上網登錄報名,每期用電較前一年同期節省1度電,可獲得每期電費至少84元的節電獎勵金,一年約504元的節電獎勵金,但是卻引發民眾反彈,認為「一樣有節電,為什麼今年要登錄才有獎勵金可拿」,質疑節電獎勵是被台電吃掉,希望台電恢復成以往自動計算回饋的機制。

針對爭議,楊偉甫表示,每個年度新的獎勵計畫都會在年初公告,今年台電檢討過去這幾年的節電獎勵方式,發現非常明顯的現象就是「一般民眾對於節電效果、獎勵是無感的」他解釋,因為過去大部分都是因為沒有特別用登錄的方式參加,而是從電費單來看有無省電而得到獎勵,加上台灣的電價比較便宜,所以才會無感。

楊偉甫強調,這次會採取上網登錄的方式,是台電希望採取積極作為,讓民眾跟台電互動,也是想要提醒民眾,節電是要大家一起來努力的;此外,他也提到,節電獎勵措施今年夏季會辦理抽獎比賽,到時就不用再登錄一次,換句話說,把兩個活動擺在一起,預期這個節電效果會比過去更好,希望今年能夠比去年超過10%的節電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