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金法說〉1月獲利創新高 今年營運聚焦科技、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玉山金 (2884-TW) 今 (6) 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其中公布今 (2018) 年 1 月自結稅後淨利為 19.2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58.6%,創玉山金單月歷史新高;展望今年,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表示,將聚焦科技策略發展、跨境以及法令遵循三道防線,他強調,若把這些事情做好,估計未來玉山金會做得更好、飛得更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男州表示,在科技的策略發展上,延攬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及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兼任玉山金控科技長,未來一年,玉山將全面整合科技資源,並積極開發和實驗新型態的金融科技,持續提供創新的產品服務。

跨境策略布局上,玉山目前在 9 個國家地區,共有 25 個營運據點,下半年將開設澳洲布里斯本分行,以及開設中國廣州分行,到時營業單位將成長為 27 個,估計明年將設立上海分行。

至於法令遵循與洗錢防制上,黃男州表示,APG(亞太洗錢防制國際組織)將於今年年底來台驗收洗錢防制成果,玉山會持續三道防線的策略執行,包括第一道防線自行查核、第二道防線法令遵循與風險管理及第三道防線內部稽核。

此外,法說會中,玉山金也公布去 (2017) 年全年自結稅後純益 147.4 億元,年成長 12.2%,連續 6 年獲利創新高,每股稅後純益 (EPS)1.49 元,股東權益報酬率 (ROE)10.51%、資產報酬率 (ROA)0.74%。

展望今年,黃男州表示,是溫和成長的一年,全球在投資、製造業及貿易回升的帶動下,經濟成長逐漸穩固,而國際主要經濟體復甦,出口持續正成長,台灣國內投資及消費將有機會進一步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