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急著賣股!美股單日爆跌4%後 上漲機率超過6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接連重挫,引發全球股市回檔修正,甚至回吐今年漲幅,正當投資人憂心之際,回歸本次下跌主因市場預期今年美國將升息四次,升息腳步加快,給了資金高檔獲利了結的理由。但看到過去美股單天下跌超過 4% 後,後 2 週、1 個月,甚至半年的上漲機率都超過 6 成,尤其目前全球經濟基本面都十分良好,企業獲利也來到高峰,因此本次下跌後出清持股,未必是最佳選擇。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聯準會於上週利率會議中表示,對於美國未來經濟樂觀,並提及未來通膨有升溫跡象,鷹派言論使得市場擔憂今年升息次數恐加快,使得道瓊工業指數 30 日當天收盤下跌 1.37%,而緊接而來的週五非農就業數據新增 20 萬人,優於市場預期,強勁的勞動數據,讓市場更篤信聯準會今年升息次數可能達四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認為,市場對於升息速度的擔憂,加上今年以來全球股市瘋狂上漲,剛好給了投資人一個高檔獲利了結的理由,是此波美股修正幅度較大的原因。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進一步指出,週一道瓊指數下跌 4.6%,讓各大媒體的版面充斥著「史上最慘」、「股災」、 「崩跌」等類似字眼,也令投資人心理更加恐慌,對市場更加悲觀。但大跌之後的美股,到底該何去何從,也是目前投資人最想知道的問題。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強調,根據客觀的歷史資料統計顯示,美國股市大跌後,有極高的機率會止跌反彈。道瓊工業指數單日下跌逾 4%,統計自 1986 年 1 月至 2018 年 1 月,這段時間,總共發生過 37 次單日跌幅逾 4% 的情況,但在之後的 10 個交易日、20 個交易日以及半年後,道瓊工業指數分別平均上漲 1.3%、0.8% 及 5.1%,且上漲機率達 6 成以上。借鏡歷史經驗,當美股大跌後賣出,恐怕不是最好的決定。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指出,觀察美股基本面,標普 500 指數中目前已公佈的企業財報,有近 8 成的企業營收及盈餘數據皆優於分析師預期,顯示美國企業獲利強勁,而持續向上的企業獲利一直以來都是股市走勢的重要倚仗。

朱挺豪認為,以目前美國強勁的勞動市場與持續成長的企業獲利,對於美國股市中長期看法仍樂觀,然而投資人要注意的是,近期的市場仍蔓延著恐慌的情緒,短期內股市恐怕仍有波動,建議空手的投資人可等待市場波動降低後再行佈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