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全球平板出貨量 蘋果仍為龍頭 亞馬遜市占率擊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 IDC 於 5 日公布報告指出,2017 年第 4 季全球平板出貨量為 4960 萬台,較去年同期 5380 萬台下滑 7.9%,出貨量龍頭為蘋果,而亞馬遜則是在折扣帶動下,銷售量超越三星,成為市占率第二高的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統的平板 (slate tablet) 第 4 季出貨量為 4310 萬台,全年出貨量為 1.417 億台,而二合一型可拆卸式平板 (detachable tablet) 則是在第 4 季賣出 650 萬台,比去年同期高出 10.3%,但以全年漲幅來說只有 1.6%,部份原因為消費者在等待新產品發布,所以減緩購買現有機型的比例。

前 5 大平板出貨廠商
2017年第4季全球前5大平板電腦出貨公司(單位:百萬)
2017 年第 4 季全球前 5 大平板電腦出貨公司 (單位: 百萬)
蘋果在連續假日中,依然保持著銷售領先優勢,透過較低價位的 9.7 英寸 iPad 以及新推出的 iPad Pro 產品推動成長。2017 年第 4 季出貨量為 1320 萬台,較去年同期成長 0.6%。

較低單價的 iPad,推動消費者想升級手邊產品的動力,而 iPad Pro 則是主要觀察重心,它在商業和教育領域都有很大的銷售發展空間。

亞馬遜在連續假期中,提供了極吸引消費者的折扣,第 4 季賣出 770 萬台平板,較去年同期大漲 50.3%,因此擊退三星,站上市占率第 2 的位置。除了折扣奏效之外,亞馬遜在新型平板電腦中加入智慧語音助理 Alexa,以及拓展全球市場,亦幫助銷售。

三星的可拆卸式平板出貨量持續增加,但是在此產品增加的出貨量,不敵傳統平板出貨量的下滑,因此市占率滑落至第三名。

華為在日益增長的可拆卸式平板市場,並沒投入足夠的心力,因此成長有限,但該公司強大的品牌、積極的通路策略以及在平板電腦中加入網路連結,鞏固了其銷售地位。

聯想在傳統個人電腦上的實力,開始慢慢展現成效,該公司的可拆卸平板電腦銷售,在過去一年中有所成長,然而,聯想大部分的平板電腦銷售,仍然是由價格較低的傳統平板電腦組成。

過去5季
過去 5 季,主要公司在平板電腦市占率上的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