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宏正求腳傷復原竟喝符水 情緒低落想轉行

▲SpeXial宏正一掃腳受傷的陰霾,侃侃而談的他充滿了朝氣。(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06)
▲SpeXial宏正一掃腳受傷的陰霾,侃侃而談的他充滿了朝氣。(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06)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戲劇《終極一班5》在播出兩個星期後,一下就衝破9億觀看次數,而自《終極一班3》加入演出的歌手兼演員宏正今(6)日特別接受訪問,聊一聊前年因為拍攝《High 5 制霸青春》,意外造成腳傷,經過長達9個月的休息,才終於復出開工的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終極一班3》加入劇組,也是現在男團SpeXial團長的宏正,在劇中飾演「辜戰」一角,酷帥的形象深得粉絲心,但是卻在星途邁向巔峰時,因為拍戲過程受傷,意外導致右腳粉碎性骨折,休養了很長一段時間。由於腳傷讓他不能做太過激烈的運動,連慢跑也都只能暫停,也因此他在拍攝《終極一班5》時,讓大家看到88公斤,充滿豐腴體態的「辜戰」,他對此深感抱歉,「因為住在家裡面,吃比較好,剛好在拍《一班5》時需要很多營養,一天喝3次雞精。」

▲SpeXial宏正表示,因為腳傷在家休養而長胖,很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這麼腫的「辜戰」。(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06)

談到腳傷,宏正沒有露出哀傷的神情,反而一派輕鬆地說:「其實我當時真的很失落,甚至想要轉行。」而媒體接著詢問他,想要轉哪一行?他尷尬地表示,「我沒想好。」讓現場記者們不禁笑出聲。他隨後解釋,是因為腳傷讓他想了很多,「就算要去當接待員,或是任何一個普通的工作,都要先讓腳恢復。」所以後來他只好強迫自己不再去想,努力先讓腳好起來再說。

宏正為了腳能夠盡快復原,無所不用其極,「到了那個處境,任何方法都是希望。」他不諱言真的做過很多努力,連信仰的力量都試過,「我拜過菩薩、濟公、媽祖、耶穌、四面佛。」他還喝過符水,甚至念經念了快2個月,除了宗教外,還嘗試用氣功、能量療法,以及德國的醫療機器MORA,可以排除負面的頻率等各式各樣的非主流醫療方式,而利用這些方法時,他都抱持著真心認為有效。

▲宏正談著養傷的經過,什麼方法都試過,為的就是希望能讓腳能復原。(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06)

至於情緒最崩潰的時候,宏正表示是去年過年的時候,當時已經受傷3、4個月,「我一直很希望全家能一起跨年,之前是因為工作,而那次居然讓家人在醫院陪我過年。」他提到,那個當下他覺得自己很不孝,所以他抱著受傷的腳乞求:「我不斷默念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就算是現在,這些話依舊聽起來充滿懇切的盼望,讓在場的工作人員們也忍不住動容。

也許是為了轉換氣氛,他突然提起受傷後的願望,記者以為他要說出什麼感性的話語時,宏正語出驚人道:「受傷後的願望,是可以蹲著上廁所,你們知道最難的是什麼嗎?是擦屁股!」笑倒在場媒體。

所幸最後一切都苦盡甘來,身體恢復狀況良好,宏正的開心之情溢於言表,最後悠悠地說道:「這一切都是必須,而且一定會發生的。」他更表示,因為這一次的事件讓他的心變柔軟許多,「讓我理解了同理心這三個字的含意。」

▲宏正在養傷的期間,反省了很多事情,也更能懂「同理心」的含義。(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