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投入偏鄉醫療 護理師搭黑鷹遇劫 親友集氣求平安

▲失蹤黑鷹直升機上執勤的蔡姓護理人員,在蘭嶼服務超過4年,熱愛蘭嶼。她的朋友都在臉書祈福,盼她平安歸來。(翻攝自臉書)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07年2月6日
▲失蹤黑鷹直升機上執勤的蔡姓護理人員,在蘭嶼服務超過4年,熱愛蘭嶼。她的朋友都在臉書祈福,盼她平安歸來。(翻攝自臉書)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07年2月6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空勤總隊 UH-60M 、編號 706 的黑鷹直升機,昨( 5 )日深夜於台東蘭嶼執行後送任務,起飛沒多久驚傳失聯,目前機上 6 名人員下落不明。其中, 28 歲蔡姓護理師有感於蘭嶼醫療資源匱乏,自願投入離島醫療工作,已在蘭嶼衛生所服務超過 4 年,如今傳出失聯意外令親友相當擔憂,祈禱她平安歸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蘭嶼整座島上共有 5 千多名居民,但醫療資源不足,僅有一間衛生所可看病,衛生所內包含 4 位醫師、 8 位護理人員、 1 位放射師以及 1 位檢驗師,共計 14 名醫護人員輪班服務,人力吃緊,若居民出現較重大疾病,都只能搭乘直升機至台灣本島就醫。

台東縣衛生局局長辛進祥表示,蔡姓護理師自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畢業後,因有感於蘭嶼缺乏完善醫療資源,自願至蘭嶼衛生所服務,至今已超過 4 年,平時工作相當認真,休假有空就會回台東陪伴家人,積極又孝順,相較於一般人到蘭嶼服務 2 年就想離開,蔡姓護理師憑著一股熱情留下,相當不容易。

去年黑鷹直升機剛加入救護行列,並在今( 2018 )年初完成教育訓練,未料現卻傳出失聯。辛進祥說,希望搜救人員能盡速找到黑鷹直升機下落,並期盼機上所有人員皆能平安歸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