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春節不打烊貼心服務 派出所提供平安袋

▲因應春節的連續假期,新北市政府推出「春節不打烊的貼心服務」。(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2.06)
▲因應春節的連續假期,新北市政府推出「春節不打烊的貼心服務」。(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2.06)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因應春節的連續假期,新北市政府推出「春節不打烊的貼心服務」,除於159個派出所提供實物平安袋,及結合90座宮廟、寺院供應熱食;另還包括新希望關懷中心、街友關懷、暖心外套、馬上關懷及急難救助等服務,要讓民眾在狗年「旺福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106年春節假期在市府及各派出所備1,800份的平安袋,全數發放完畢,另員警協助民眾緊急採買民生的物資,也贏得民眾好評;今(107)年春節社會局再度準備1,800份平安袋物資,聯合民政局的宮廟熱食服務,及警察局各派出所駐點提供各項的服務,各派出所就像土地公,警察有如守護神,民眾如有任何緊急需求,都可立即提供服務,而各宮廟不只保平安,也提供熱食的服務。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春節不打烊貼心服務,其中「新希望關懷中心」設在市府2樓,在年假期間每日8時至18時仍有專人值班,協助遭遇急難事件的弱勢民眾,設籍外縣市的弱勢民眾如要返鄉缺乏車資,亦可向中心或就近向各地派出所申請;另春節期間,街友需安置或保護者、急難救助及馬上關懷,亦可撥打1957服務專線,獅子會300B2區總監湯富龍捐贈暖心外套,提供新北市境內弱勢民眾。

警察局長胡木源指出,平安袋物資包均已分散到各派出所,另有預支現金備用,16個分局159個派出所值班警員,民眾如有急需,可到派出所提領,員警在巡邏時如發現有需要者,也會主動給予協助;民政局主秘陳怡君表示,新北市共90座宮廟、寺院,從除夕夜到農曆正月16日,均分別有供應平安餐及熱食,詳細資訊會公布在新北市政府的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