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基金會攜手紙風車劇團  2月9日前進基隆信義國中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除成就基隆市東光國小棒球夢外,也安排紙風車劇團2月9日到信義國中進行《紙風車的魔法書》的兒童劇演出。(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除成就基隆市東光國小棒球夢外,也安排紙風車劇團2月9日到信義國中進行《紙風車的魔法書》的兒童劇演出。(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基隆市東光國小棒球隊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愛接棒計畫」支持下,成就孩子的棒球夢外;基金會也安排多場國內外頂尖藝文活動,邀紙風車劇團2月9日到信義國中進行《紙風車的魔法書》的兒童劇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愛接棒」的支持下,相信基隆市的棒球運動,會有更好的發展;這次基金會又贊助《紙風車的魔法書》兒童劇演出,相信將會是在農曆新年前,送給小朋友們最好的禮物。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99年起,發起「點燃生命之火,啟動愛的循環」,已連續7年支持紙風車劇團前往台灣各地區的偏鄉小學進行演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紙風車劇團與再度聯手,由參與「愛接棒計畫」的東光國小主辦,一起將經典作品《紙風車的魔法書》帶到基隆市。

基隆市政府說,雖然東光國小因場地的限制無法演出,但學校仍大力推動力邀信義國中提供演出的場地及現場協助,希望以充滿想像力和創意的戲劇內容,吸引孩子進入藝術的領域,啟發孩子對藝術的無限渴望,用愛為台灣這塊土地傳遞溫暖且正面的力量。

紙風車劇團《紙風車的魔法書》共有5個精彩片段,包含以百老匯歌舞秀的方式,引領小朋友進入魔法世界的《巫婆之舞》,《兵馬俑狂想曲》則結合黑光線條,營造出警察抓小偷的逗趣情節,而《動物運動大賽》讓觀眾高舉的雙手,成為動物們的賽跑跑道,台上與台下開心同歡、不亦樂乎。

《招財貓的故事》是藉由招財貓報恩的故事,讓孩子學會珍惜,溫暖又勵志,最後一段經典的《神奇黑光劇》,以特殊燈光和色彩處理,在黑暗中營造奇幻的舞台效果;五種截然不同的戲劇形式,將與大小朋友一同共度一個愉快且難忘的夜晚,歡迎民眾2月9日的晚上7 點,帶領孩子暢遊紙風車的奇幻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