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憩頭」台灣燈會APP 科技賞燈更便利

▲2018台灣燈會結合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兩大電信業者,跳脫傳統框架。(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6)
▲2018台灣燈會結合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兩大電信業者,跳脫傳統框架。(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06)

記者任禮清、陳鐘聲/嘉義報導

主辦2018台灣燈會的嘉義縣政府,在燈會前夕,陸續透過記者會,將燈會各燈區的特色一一披露,每一次的訊息都讓人刮目。24天的燈會,從傳統走向創意、藝術融合科技、從在地到國際,並將「大數據」元素注入,在燈區內、外,甚至在前往賞燈的路上,都可以手機「i憩頭@2018台灣燈會」APP感受到嘉義縣政府團隊,貼心的規畫、設計,用心到使燈會提升成前所未有的科技,並接軌成國際級的創意燈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台灣燈會,嘉義縣政府首創「水、陸、空」三棲的藝術燈區,從平面到立體,從平地到空中,突破以往每年僅只平面型的燈會舉辦形式,融合本地與國內、外藝術家齊聚創作,透過光與影的變化,預期將帶給賞燈遊客視、聽覺與心靈的衝擊。

吳芳銘副縣長表示,2018台灣燈會首度結合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兩大電信業者,應用「大數據」技術,跳脫傳統框架,透過運算平台,每日即時提供當日參觀人數統計,這是燈會有史以來的第一次,也是國內首次將此技術運用在大型活動上的人流監測,透過更科技的管理方式,獲取更科學、更真實的統計數據。

吳芳銘指出,「透過整體數據統計、分析及調查就能知道要把資源往哪邊行銷」,本次的燈會大數據不但提供即時客觀的參觀人數外也會提供人流分析資訊報表,作為活動期間行銷規畫調整依據,並透過人潮密集區域及停留時間等數據,分析遊客旅行喜好,成為未來行銷推廣或交通規畫調整參考。

「i憩頭@2018台灣燈會」APP,致力提供一個便民使用的資訊與服務行動小幫手,從燈會資訊、交通動態、停車定位、LED光推播、燈區360 VR全景、AR與VR等互動體驗與遊戲,還有精選燈區的現場直播,豐富的內容應有盡有,讓民眾體驗科技行動帶來的方便與感受。

來嘉義旅遊或賞燈會的民眾,可下載「i憩頭@2018台灣燈會」APP,將會提供即時的便利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