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副總統蕭萬長表態 力挺盧秀燕

▲前副總統蕭萬長表態,力挺盧秀燕。(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2.6)
▲前副總統蕭萬長表態,力挺盧秀燕。(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2.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民調正在進行,台中市長擬參選人盧秀燕今(6)日特別邀請前副總統蕭萬長力挺。蕭萬長呼籲台中市民,經濟環境要好,就要「唯一支持盧秀燕」;對於行政院拍板重啟核二,盧秀燕要求,既然電力不匱乏,應停機中火二部機組,改善台中空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副總統蕭萬長卸任後少有公開行程,此次願意特地南下台中為盧秀燕站台,蕭萬長稱讚盧秀燕有能力,且積極負責,表現良好,在過去幾十年來是公認的第一名,期許她能把問政的經驗,拿到大台中擔任市長,為市民服務,並向大家推薦,盧秀燕絕對是最具財經專業的優質台中市長人選。

▲前副總統蕭萬長,特地南下台中為盧秀燕站台。(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2.6)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重啟核二廠二號機組,盧秀燕說,應要同時停止中火兩部機組,民進黨過去的電力政策已經破功,導致電力不足,為了彌補電力缺口,只好要求台中電廠10部機組火力全開,造成中台灣空氣汙染。

盧秀燕要求,若核二重啟之後可提供98.5萬瓩的電力,而中火一部機組的發電量平均在40幾萬瓩,「常態性的停止兩部機組」並不為過,如此電力供應不受影響,也可以大幅改善中部空氣汙染的現象;她也表示,不會指定要停機哪兩部,應讓台電有空間可評估調度,可將機組適當的進行歲修;台中市議員陳政顯也呼籲林佳龍市長,不要因為意識形態而害怕「藍天」再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