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暴跌〉顧立雄信心喊話不是「非理性恐慌」 金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6) 日狂跌 542 點,市場擔心是否熊市來臨、多頭 Party(派對)即將結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晚間出來信心喊話,他表示,這次主要為美股重挫連動影響,造成短線劇烈波動,且國內經濟情勢並未反轉、上市櫃公司去年獲利穩定成長、外資今年以來持續匯入,加上並非市場出現「非理性的恐慌」,因此,金管會暫不會祭出台股穩定措施救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股災來襲,台股今天盤中一度大跌 645.85 點,創台股史上盤中最大跌點,最後終場下跌 542 點,也是史上單日第六大跌點。據證期局統計,亞股今天全面下跌,其中跌最重的是港股 5.12%、台股 4.95%、日股 4.73%、上證 3.35%、韓股 1.54%。

面對台股暴跌,將今年漲幅全部吞噬,顧立雄表表示,從整體情勢來看,這波股市大跌不是因為景氣反轉造成,加上美股或台股指數前段時間也漲多,現在是高點回檔,才出現比較大的修正,只不過這個賣壓比昨天嚴重,金管會後續會再觀察。

顧立雄強調,像鄰國日本,今天股市跌幅還高於台股,顯示台股並非出現「非理性恐慌」或拋售。且台股原本就存在穩定機制,因此,金管會暫不會祭出台股穩定措施。

不過,外資今天狂砍持股,單日就大手筆賣超 313 億元,儼然將台股當成「提款機」,顧立雄指出,今年 1 月份外資為淨匯入 52 億美元,截至 2 月初也是淨買超台股,以這樣狀況來看,資金總體還是呈現淨買超,尚無異常跡象,這波主要是受到全球股災影響而調整持股,金管會也持續密切觀察動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