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吳秉叡請託 蘇貞昌:我跪下來扛都願意

▲一直被點名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蘇貞昌6日首度公開露面談此事,他強調,若能讓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有機會出任新北市長,「跪下來扛著他都願意」。(圖/蘇辦提供 , 2018.2.6)
▲一直被點名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蘇貞昌6日首度公開露面談此事,他強調,若能讓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有機會出任新北市長,「跪下來扛著他都願意」。(圖/蘇辦提供 , 2018.2.6)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遲遲未定,一直被點名參選的前行政院蘇貞昌今(6)日首度公開露面談此事,他強調,若能讓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有機會出任新北市長,「跪下來扛著我都願意」。媒體追問,若黨中央執意徵召,是否會婉拒?蘇貞昌則未說死,僅表示若黨讓吳秉叡出線,他會很高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說,他從政幾十年來,除了自己努力,都一直培養新的人才,共同努力培養出來的人才,現在做院長、市長、部長、議員、立委的都很多,他也很希望新北市能由吳秉叡出來為大家服務。

蘇貞昌表示,因為吳秉叡20年來一直在新北市,也是當年從做他的機要秘書,一直到現在三任的立法委員,現在也很努力的跑新北市,已經跑了兩圈以上,在有意願的人選中,他也是民調最高,很希望大家多給吳秉叡支持,給他機會,他一定會做得很好。

媒體問到,如果總統蔡英文跟他開口的話,他會考慮要承擔嗎?蘇貞昌則說,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吳秉叡還是要辛苦的跑,希望吳秉叡有機會,因為他也一直很希望新的人才出來。

媒體追問,總統有跟他詢問過任何想法嗎?蘇貞昌表示,總統很忙,她當選兩年來,一直沒有機會面對面,他知道國事如麻,總統也做得很辛苦,所以都全力的支持她,也沒有打擾她。

對於新北副市長侯友宜昨說,如果他跳下來參選的話,會是大地震,蘇貞昌則說,他沒有太注意到侯講什麼,但是還是希望大家看吳秉叡這個好人才,給他機會,他對吳秉叡很有信心,他現在真的也是最認真在跑整個新北市,相信給吳秉叡機會,他會做得很好。

蘇貞昌強調,「希望他(吳秉叡)是站在我的肩膀上,只要能讓他有機會出任新北市長,我跪下來扛著他都願意」,他一直都覺得,人才也是需要大家給他機會的,他一直對新北有很深的感情,很謝謝新北市民對他這麼好,一直沒有忘記他,這正也是他要為新北找出最好的人才,來讓新北市能夠繁華再現,希望新北市民給吳秉叡機會。

媒體最後問,如果黨還是決定要徵召他的話,他會婉拒嗎?蘇貞昌表示,他相信如果給吳秉叡機會,吳秉叡會做得很好,這是他現在最努力的地方,希望大家多看一點吳秉叡,他是這麼的努力,而現在他也是表態參選的人中,民調最高的人,相信黨會找這樣的人出來,會很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