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提名吳秉叡參選新北 蘇貞昌:願意跪下來扛著他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表示,若立委吳秉叡有機會競選新北市長,「我跪下來扛著他都願意!」(圖/立委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表示,若立委吳秉叡有機會競選新北市長,「我跪下來扛著他都願意!」(圖/立委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角逐2018新北市長的人選遲未定案,外界推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被徵召參選;蘇貞昌今(6)日表示,若立委吳秉叡有機會競選新北市長,「我跪下來扛著他都願意!」至於如果黨部要徵召,你會婉拒嗎?蘇貞昌則未明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說,從政幾十年來,都一直努力培養新的人才,很多已經做院長、市長、部長、議員或立委,也很希望新北市能由吳秉叡出來為大家服務,因為他20年一直在新北市;吳秉叡當年做我(蘇貞昌)的機要秘書,一直到現在已當3任的立委,也很努力的跑新北市,更是有意願的人選中民調最高,很希望大家多給吳秉叡機會,他一定會做得很好。

如果總統蔡英文跟開口的話,你會考慮要承擔嗎?有詢問過任何想法嗎?蘇貞昌指出,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吳秉叡還是要辛苦地跑,希望吳秉叡有機會,因為一直很希望新的人才出來;此外,總統很忙,她當選2年來,我們一直沒有機會面對面,我知道國事如麻,總統也做得很辛苦,所以我們都全力的支持,也沒有打擾她。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如果你下來參選的話會是大地震,感覺把你當成可敬的對手?」蘇貞昌回應,沒有太注意到他講什麼,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家給吳秉叡這個好人才機會,對吳秉叡很有信心,他現在也是最認真在跑整個新北市,相信給吳秉叡機會,他會做得很好,現在還是專心支持吳秉叡,陪著他跑。

蘇貞昌期待吳秉叡是站在他的肩膀上,只要能讓他有機會出任新北市長,「我跪下來扛著他都願意」,一直都是覺得人才也是需要大家給他機會的,他對新北有很深的感情,很謝謝新北市民對我這麼好,一直沒有忘記我,這正也是我要為新北找出最好的人才,來讓新北市能夠繁華再現,希望新北市民給吳秉叡機會

蘇貞昌說,他陪著吳秉叡已經跑1年多,平常女兒蘇巧慧跑不及、分身乏術,他也會幫忙,一直從沒離開過新北市;至於如果黨決定要徵召的話,會婉拒嗎?蘇貞昌僅重申,如果給吳秉叡機會,吳秉叡會做得很好,這是我現在最努力的地方,而他也是表態參選的人中民調最高,相信黨會找這樣的人出來,我會很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