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投資環境 台西綠能專區說明會10日在台西國中舉行

▲台西綠能專區說明會,2月10日在台西國中舉行。(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2.06)
▲台西綠能專區說明會,2月10日在台西國中舉行。(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2.06)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雲林離島式基礎工業區」自80年編定至今已27年,台西區閒置至今仍未開發,使土地所有權人權益受損,並且影響在地產業發展甚鉅。雲林縣政府為因應國家綠能政策,提出有效的台西工業區土地利用策略,在台西區不解編的前提下,調整規畫為「台西綠能專區」,供再生能源能發電使用,並同時爭取前瞻計畫補助公共設施建設經費,以改造投資環境,促進區域發展,符合雲林縣「農業‧綠能」雙首都發展方針。並將於107年2月10日上午10點在台西國中舉行台西綠能專區說明會,歡迎關心台西綠能專區的所有權人、業者及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本案前經行政院裁示由本府統籌,藉由公權力整合私有土地利用,提供綠能業者使用,可防止土地炒作及工業區零碎開發,有利國家綠能政策推動。預計開發面積約1,176公頃,總開發金額62億元,總投資金額450億元。全區開發完成後預估可建置太陽光電裝置總容量達800MW,成為亞洲最大的太陽光電廠,2025年國家綠電貢獻度達3.4%。

建設處長蘇孔志說,本案已於107年1月初進行對台西區全區地主之「土地所有權人意願調查」及針對台興段五港村及海口村地主之「第一期300公頃土地變更使用同意書」作業,由縣府委託專業顧問公司進行調查及訪問。調查期間在五港村設置「駐地辦公室」,服務地址:台西鄉中山路273號(台西鄉公所旁),服務時間:週二至周六上午10時至下午7時。歡迎民眾蒞臨指導。

台西綠能專區說明會謹訂於107年2月10日上午10點在台西國中舉行,將邀請縣籍立法委員、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能源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該選區縣議員、縣府相關局處、雲林縣臺西鄉公所等與會討論,歡迎關心台西綠能專區的所有權人、業者及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