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鬥司法 外交部呼籲國人暫勿前往馬爾地夫觀光

▲未來赴美旅客可望先在台辦理「境外通關」。(圖/NOWnews資料圖片)
▲未來赴美旅客可望先在台辦理「境外通關」。(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被譽為是度假天堂的馬爾地夫爆發政治與司法惡鬥,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出兵肅清司法體系和反對派,並在6日閃電宣布馬爾地夫進入為期 15 天的「緊急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表示,馬爾地夫政情動盪,情勢不明,呼籲國人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馬國觀光,並調升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如果確有必要前往馬爾地夫者,應特別注意人身安全,並遠離集會、遊行等人潮聚集場合,並隨時留意媒體與安全資訊。

外交部說明,在馬爾地夫的國人如需急難救助,可撥打我駐清奈辦事處緊急連絡電話:(+91) 96000-99511,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

馬爾地夫總統對槓司法體系的起因,在於 2 日最高法院宣判,並下令總統雅門應釋放 9 名被以「支持恐怖主義」罪名逮捕入獄的反對派領袖,指出缺乏證據顯示這些人違反「反恐法」,並指出檢調辦案過程中,明顯有政治力介入。

被最高法院反制的總統雅門,反控最高法院「非法縱容顛覆份子」,隨即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出兵肅清最高法院,逮捕多名大法官,全國政治動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