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趨勢 滴滴順風車帶你一起「共乘愛地球」

▲滴滴順風車以『共乘』的概念執行,除了當日限制車主三個趟次以外,在費用上也只針對油錢、耗損費做出非常合理的收費。(圖/資料照片)
▲滴滴順風車以『共乘』的概念執行,除了當日限制車主三個趟次以外,在費用上也只針對油錢、耗損費做出非常合理的收費。(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0年代外國電影中,常可看到一種「大拇指招車」,「你好,不好意思,我要去......可以順路載我一程嗎」,其實不只是在電影、動畫中才會出現,現實生活中也時常有機會會發生類似的事情,因意外導致的不方便,人與人之間的相互照顧,這就是『共乘』。日經多年,科技的發達進步日新月異,卻反而對自然造成了相當大的問題,這時,「共乘」再度被世人記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衛星定位(GPS)製造商Tom Tom近日公布「全世界最會塞車的25個城市」排行,台灣有3座城市上榜,分別是台南、高雄、台北。另外,台灣在全球係氣候風險指數排名也從原本的51名躍升至第7名,主要原因就是在廢氣排放上。依照此二點確實可發現台灣交通上有相當多的改進空間。

滴滴順風車在2/1正式在台灣市場服務,相較計程車、Uber…等,不同的地方在於,滴滴順風車完全是以『共乘』的概念下去做執行,除了當日限制車主三個趟次以外,在費用上也只針對油錢、耗損費做出非常合理的收費,司機並非職業,而只是在上下班的路程中,讓相近出發點和相近到達點的民眾,共乘一台車而已。安全上,除了有共同安全基金外,車主和乘客皆可以互相看到對方的資料後,再選擇是否共乘,帶有一點交朋友、聯誼的一些小樂趣在其中,非常有趣呢!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就算是增加了高鐵承載的方式,國道和省道都還是會造成嚴重的壅塞,而「共乘」即可為此問題作出解決。不僅是農曆年節,而是針對所有需要長途車程的民眾,皆建議使用共乘此方式。在長途的通行上,若是所有民眾皆兩人或三人共行,可以相當有效的減少車流量、通車時間和體力上面的消耗,另外,上班的尖峰時段,就算是短程,也可依靠『共乘』,減緩各大交通道路上的車流量,讓一早上班的心情不受交通而影響。

「共乘」在國際上,不管是大多的歐美地區,或是華人市場,皆早已被接受,除了可以減少廢氣的排放以外,更可以紓解交通上的擁塞,而在各類型的疑慮上面,滴滴順風車也為社會作出的一個頂標,讓民眾可以放心使用、安心共乘,在共乘的路途中也是一個認識新朋友的另一種機會。相信在未來的一年,一定可以為節能減碳、壅擠的交通做出一些改變,繳出讓國際刮目相看的成績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