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巧合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同日 花蓮大震樓倒橋斷

▲花蓮 0206 大震,花蓮大橋以及七星潭大橋均傳災情。圖為七星潭大橋。(圖/翻攝自網路)
▲花蓮 0206 大震,花蓮大橋以及七星潭大橋均傳災情。圖為七星潭大橋。(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花蓮地區昨( 6 )日深夜再度出現強震,花蓮市區震度達最高的 7 級,災情陸續傳出。除統帥大飯店倒塌,花蓮大橋以及七星潭大橋也出現隆起斷裂,是否有人員傷亡仍待進一步確認。強震發生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各部會人員立即進駐,鄰近縣市搜救隊也整軍前往花蓮支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深夜 11 時 50 分,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 18.3 公里處(花蓮縣近海)再度發生地震,芮氏規模達 6.0 ,超越先前的 5.8 ,由於地震深度僅 10 公里,花蓮縣花蓮市以及宜蘭縣南澳震度均達最高的 7 級,出現大樓倒塌等嚴重災情。

此外,花蓮大橋與七星潭大橋也傳出隆起、斷裂,景象怵目驚心。巧合的是, 2 年前的同一天,台南維冠大樓也因強震倒塌,死亡人數高達 185 人。因應這次強震受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動員各部會進駐,鄰近宜蘭縣、台東縣以及台南市均立即出動特搜隊前往花蓮支援。

此外,為防止強震後鐵道變形扭曲危及安全,台鐵也立即啟動應變措施,礁溪=瑞穗、田中=民雄派員巡查路線及電車線,崇德=豐田間則按 5 級強震規定,各次列車停駛,確認無礙後恢復行駛。至於地震發生時,北埔=花蓮間 254 次及吉安=花蓮間 323 次列車,因電車線正常,司機員以每小時 15 公里速度減速運轉平安駛進終點花蓮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