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0地震才是主震 未來慎防餘震發生

▲花蓮近海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花蓮近海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花蓮近海 6 日晚間發生規模 6.0 地震,花蓮市、宜蘭南澳震度達 7 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這起地震與 4 日發生規模 5.8 地震為同一地震序列,但這次規模 6.0 才是主震,未來仍要提防餘震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許麗文表示,花蓮近海 6 日晚間發生規模 6.0 地震,震央位置與 4 日規模 5.8 地震相當接近,推測為同一個地震序列活動,但規模 5.8 地震是前震,規模 6.0 地震才是主震,未來還會有其他餘震發生,請民眾注意。

近期花蓮地震頻傳,許麗文說明,因花蓮地區地層結構破碎,導致地震活動相當頻繁,氣象局將持續觀測。在這次地震震央 20 公里範圍內,曾於 1986 年 11 月 15 日發生規模 6.8 地震,當時造成 200 棟以上房屋損毀,是有地震紀錄以來,該地區規模最大地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