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災情重 藍委們紛紛為民眾祈福

▲花蓮6日深夜芮氏6.0 強震導致建築物倒塌、有不少民眾受困。(圖/國防部提供 , 2018.2.7)
▲花蓮6日深夜芮氏6.0 強震導致建築物倒塌、有不少民眾受困。(圖/國防部提供 , 2018.2.7)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花蓮昨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 6.0 地震,已知造成 2 死 200 多人受傷的災情,今(7)日國民黨立委們也紛紛在臉書發文替花蓮民眾祈福,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徐榛蔚在臉書貼文表示,感謝所有前來花蓮支援救災的英雄們,花蓮小巨蛋與中華國小已開設成為臨時避難所,同時有準備禦寒用品,民眾可先前往避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貼出與徐榛蔚的對話訊息表示,地方服務處在展開「送物資到花蓮賑災活動」,徵求民眾捐乾淨的被子,衣帽,鞋襪,暖暖包及玩具,並且會接洽台鐵,運到花蓮去協助災民。

立委許毓仁則表示,昨日花蓮的地震跟 2016 美濃強震發生在同一天,都是二月六日,那一次的地震也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天佑台灣,希望大家都平安。

立委江啟臣則提出四點建議,首先,「0206花蓮強震」,台中歷經921大地震,我們有切身之痛絕不能坐視不管,台中市政府應立即組成醫療及救援小組,瞭解災地需求匯集相關人力物資,盡可能支援花蓮災區。

其次,國軍應全力投入救災,配合中央政府及花蓮縣政府的指揮,盡速救援可能的受困民眾,以最大力量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第三則是 「0206花蓮強震」災情嚴重,政府應記取921大地震、台南強震的教訓,進行救災及重建工作。

最後江啟臣呼籲,主要受災縣市的花蓮縣市,以及其他有災損之區域,政府應列為災區,以最寬厚的條件協助災區重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