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困難!雲門翠堤仍147人失聯 2樓以下成重災區

▲花蓮地區6日深夜強震釀災,位於商校街的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嚴重,現場持續搜救中。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7年2月7日
▲花蓮地區6日深夜強震釀災,位於商校街的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嚴重,現場持續搜救中。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7年2月7日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昨(6)日深夜強震襲台,震央花蓮震度甚至高達 7 級,瞬間造成花蓮市區多棟樓房倒塌,包括位於公園路上的統帥飯店,以及災情恐怕最為嚴重的雲門翠堤社區住宅,目前仍在持續搜救當中。花蓮縣長傅昆萁稍早指出,雲門翠堤有 147 人失聯,目前僅知位於二樓的三戶以及原本一樓共 11 人受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地區6日深夜強震釀災,位於商校街的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嚴重,縣長傅崐萁(右2)親自到場了解災情及搶救進度。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107年2月7日

花蓮市徹夜災情頻傳,截至清晨為止已知釀成 2 死 214 人輕重傷。最先傳出災情的統帥飯店大樓,因為傾塌而直接四樓變一樓,原本一樓的部分則是整個被壓毀,旅客嚇得摸黑逃竄;而在花蓮倒塌的多棟大樓之中,又屬雲門翠堤社區大樓最為嚴重,目前仍有 147 失聯。

花蓮地區6日深夜強震釀災,位於商校街的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嚴重。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107年2月7日

據了解,雲門翠堤社區大樓整棟往下塌陷,原本的二樓變成一樓,一樓則被擠壓至地底,成為了搜救最困難的地區,消防隊員連夜搶救,目前在二樓仍有多戶共 11 人、原本的一樓則約 3 至 5 人受困,仍在持續搶救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