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民眾受驚不敢回家 強震夜裹棉被公園度過

▲民眾受驚不敢回家,強震夜裹棉被在火車站前的公園度過。(圖/取自臉書社團花蓮人)
▲民眾受驚不敢回家,強震夜裹棉被在火車站前的公園度過。(圖/取自臉書社團花蓮人)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地區昨(6)日晚間 11 : 50 分左右發生一起規模 6.0 的有感地震,地震深度只有 10 公里,全台都感覺明顯晃動,花蓮也傳出多處大樓倒塌情形,許多居民因受到驚嚇,有家不敢回,強震夜裹著棉被睡在花蓮火車站前的小公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葉姓網友在臉書社團「花蓮人」PO 照分享,花蓮火車站前的公園有許多被嚇壞的居民,強震夜又碰上寒流,他們很冷也很需要被幫助,但沒有交通工具前往可提供免費住宿的飯店或民宿,直問:「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他也指出,目前詢問過,大部分的人都不敢離開公園,我們能做的就是提供保暖的東西給他們。

網友看到貼文立刻暖心應援:「目前花蓮站前廣場有上百名民眾聚集,洄瀾窩已將所有棉被提供給大家禦寒。但數量非常不足,希望有人能支援睡袋,有熱薑湯更好!感恩!」、「小巨蛋也有收容所」、「還有人在車站嗎?我這裡可想辦法號召車輛接送到小巨蛋」、「 中華國小有成立應變中心,火車站的民眾可以前往」、「是缺幫忙載人過去嗎、如果是 可幫忙」。

另也有人貼心提供收容所資訊:「中華統一促進黨花蓮縣定國黨部今晚提供同志鄉親朋友讓同志朋友避難,並且提供熱食。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416號之1號(71牛排坊)0987-394896陸幹事」、「麻煩大家告知,複製貼上!現在缺水,麻煩大家送水過去!天氣寒冷有多餘的被子或是保暖衣物,也麻煩大家一起送去!@花蓮市公所已開設收容處所地點為【小巨蛋】,社會處會送物資過去。聯絡資訊 梁先生:0910559241 小巨蛋管理員1.欣悅旅遊中心,富盛訂房中心提供100間客房給受災人員居住!2.葉宿文旅提供熱水盆洗、收容、飲水、簡單熱飲、收容人數約20人,熱水、盆洗、飲水無上線!3.東華大學附近有80間民宿房間提供住宿 電話038662388 0956920609 0917578017 4.花蓮采盈汽車旅館 麗星大飯店 富野大飯店 阿斯瑪飯店 古拉民宿 有提供休息的地方 有需要的可以前往休息」。

▲花蓮站前廣場有上百名民眾聚集避難。(圖/取自臉書社團花蓮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