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 金管會啟動緊急應變機制 受災地震險可理賠

▲花蓮地震讓全國民眾關注「軟腳」建築如何改善。(圖/NOWnews資料照)
▲花蓮地震讓全國民眾關注「軟腳」建築如何改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目前已知有多棟大樓傾斜倒塌,造成多人傷亡。金管會表示,已在第一時間責成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以了解最新的災情,並提醒已投保住宅地震保險的民眾,若住家建築物有遭受損失,可立刻通知各地產物保險公司或地震保險基金報案,一旦受理將會立刻派員查勘鑑定損失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107年2月6日23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的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近海,地震深度為10公里,最大震度為7級。金管會表示,目前已知有多起災情,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已責成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主動與震區的縣市消防局聯繫及了解災情,並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後,進駐該應變中心,以了解最新的災情。

此外,我國住宅地震保險制度自91年4月1日起實施,提供民眾基本的地震保險保障,至106年12月底,台灣地區已逾288萬戶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金管會也提醒,已投保住宅地震保險的民眾,若住家建築物有遭受損失,可立刻通知各地產物保險公司或地震保險基金報案,一旦受理將會立刻派員查勘鑑定損失程度。

不過,目前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的投保率仍僅約33.55%,仍有許多屋主尚未投保,金管會建議屋主應提早投保,以獲得基本保障,若需進一步了解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內容或投保程序,可洽地震保險基金,並設有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580-921,或洽各產險公司及產險公會(02)2507-156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