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傳了!網瘋傳地震預言 氣象局批誤導

▲花蓮地震讓全國民眾關注「軟腳」建築如何改善。(圖/NOWnews資料照)
▲花蓮地震讓全國民眾關注「軟腳」建築如何改善。(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天佑台灣,希望一切平安。花蓮 6 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 6.0 有感地震,已造成 2 死 2 百多人輕重傷,全台人心惶惶,深怕再有餘震發生。以預言地震聞名的工程師王明仁再度發文,地震能量可能往北回彈,雲嘉、台北地區也會出現強震。不過氣象局回應,民間個人預測通常是誤報,沒有任何科學證據,呼籲不要誤導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明仁 2 日曾表示, 6 日到 8 日嘉南地區恐會發生規模 7.2 地震,王明仁 7 日凌晨再度發文強調,花蓮強震「只是「雙連搖」的第 1 波,晚間還是要小心」,接著又說,地震能量是由花蓮直接衝擊嘉南地區,剩餘能量又往北回彈,接下來恐會換嘉南、台北地區出現強震,引發網友瘋傳。他還向氣象局喊話「寧可誤報也不可不防」,預測本就不一定會發生,要大家備好地震包,各地方政府也要做好防災準備。

不過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強調,民間個人預測通常是誤報,目前地震仍無法預測,王明仁的發文看不出有任何科學相關證據,呼籲切勿誤導民眾。

▲王明仁大膽預測,接下來恐會換嘉南、台北地區出現強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