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反彈+營收題材助攻 台塑四寶領軍塑化族群強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塑四寶昨 (6) 日公布元月合併營收,四寶單月營收都較去年同期成長,台塑 (1301-TW) 與南亞 (1303-TW) 寫下近 3 年半新高,而台塑化 (6505-TW) 則是攀 3 年高點,在今 (7) 日台股反彈與營收題材助攻下,台塑四寶領軍塑化族群反攻強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台化 (1326-TW) 與南亞盤中均有約 5% 的漲幅,南亞則上漲逾 2%,其中,台塑與台化走勢最為強勁,開紅盤後一路勁揚,一舉收復所有短天期均線。

展望本季,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對本季展望維持先前看法,營收可能較去年第 4 季稍減,不過,2 月農曆春節交貨天數減少,應交而未交單將於 3 月出貨,3 月營收將高於 1 月與 2 月,加上農曆春節假期過後,下游客戶回補庫存,也適逢進入石化產品旺季,市場行情若獲推升,第 1 季營收就可望與去年第 4 季相當、甚至略為成長。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預估,2 月營收將較 1 月小幅衰退,而本季營收則會與去年第 4 季持平或略減,其中,化工產品受到農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因素影響,下游加工廠將會停工,而電子材料產品則因下游需求強勁,將持續生產以因應客戶需求。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目前 2 月訂單都全數接完,若出貨順暢,在出貨日僅有半個月的情況下,預估營收將會月減 10%,至於 3 月訂單表現,油價仍為其中關鍵因素,但若油價持穩或上揚,在需求暢旺且庫存偏低下,3 月營收表現可期,預估本季營收將較第 4 季稍減。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表示,本季煉油量產能利用率預計為 89%,而第一套輕油裂腳廠到第 2 季才會進行定檢;從油價來看,曹明預估,在 OPEC 國家提前達到減產目標且減產達成率達 138%,加上 IMF 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上調等因素帶動下,台塑化也將全年油價估值上修至布侖特原油每桶約 60 美元,高於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 (EIA) 預估的 59 元,低於 JP 摩根預估的 70 美元。

若投資人看好台塑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台塑麥證 77 購 01(072631-TW)、 台塑元大 77 購 01(071481-TW)、 台塑元富 77 購 01(071534-TW) 等。

台塑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台塑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