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1線花蓮大橋強震封閉 遠雄悅來320人飯店靜待

▲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花蓮縣消防局7日在地震災害應變中心報告指出,中橫公路沿線有落石阻斷,目前正在清理中。(四工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07年2月7日
▲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花蓮縣消防局7日在地震災害應變中心報告指出,中橫公路沿線有落石阻斷,目前正在清理中。(四工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07年2月7日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花蓮昨(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台11線花蓮大橋封閉,傳出遠雄悅來飯店員工與入住旅客共320人一度受困飯店。遠雄表示,建築物結構體未受損,只有一些管線破裂,且有2名員工受到輕傷但已包紮無礙,目前先以安撫住客為主。另外,有媒體報導花蓮翰品飯店因地震而發生傾斜,母公司雲朗觀光表示並無此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深夜發生強震,災情包括蘇花公路和中至崇德路段落石阻斷、台11線花蓮大橋橋頭隆起、太魯閣至天祥間餘震不斷多處落石。因此包括蘇花公路蘇澳至崇德、台11線花蓮大橋、台8線大禹嶺至太魯閣三路段目前都已實施道路封閉。

而遠雄悅來飯店也因為台11線花蓮大橋封閉,員工與入住旅客共320人只能靜待飯店裡。遠雄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今(7)日表示,飯店結構體沒有受到損害,只有內部物品傾倒破損、一些管線輕微破裂,另外還有2名員工受到輕傷,但都已包紮並無大礙。

楊舜欽表示,因為台11線花蓮大橋封閉,的確暫時無法開車進出,但物資方面尚可以徒步方式人力運送,目前飯店提供的服務都正常,只是可能比較不舒適與全面,另有極少數住客開車往南希望再北上返家,不過大部分旅客都平安先待在飯店裡,而飯店也只能先安撫住客。

另外,有媒體報導雲朗觀光旗下之花蓮翰品酒店因地震而發生傾斜,但雲品代母公司雲朗觀光發出聲明表示,花蓮翰品酒店經查,未有地震發生後傾斜之情形,特此澄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