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花蓮震災 蔡英文:全力守護家園

▲總統蔡英文赴花蓮巡視災情,表情肅穆。(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 2018.2.7)
▲總統蔡英文赴花蓮巡視災情,表情肅穆。(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 2018.2.7)

記者林仕祥/連線報導

花蓮昨日晚間地牛翻身,災情持續擴大,最新資料指出,死亡人數增為4人,受傷人數也增為225人。總統蔡英文心繫災情,今(7)日一早前往花蓮「第二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及「花蓮縣應變中心」,除了解國軍、花蓮縣政府,以及來自各地的救災人員支援救災情形,並呼籲全國同胞保持警覺,強調中央絕對會提供花蓮縣政府百分之百的協助,全力來守護我們的家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前往「第二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時,感謝國軍救災辛勞,並表示這就是政府和國軍存在的目的,對於後續救災工作,她期許所有國軍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不放棄任何救人與救災的機會。

蔡英文指示國防部應盡全力協助救災,現場的物資及人力的運用都必須做最妥善的處置,尤其是重型機具的調度。此外,針對災民安置與救治,她也特別請在地的軍方及衛福部等相關單位協助花蓮縣政府,盡全力來提供災民所需要的協助。

蔡英文要求所有單位都必須針對這次地震當中所有的基礎設施做徹底的檢視,如果有損害,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修復,盡全力讓人民的生活早日恢復正常。她也呼籲全國同胞保持警覺,強調,政府會跟大家在一起,全力來守護我們的家園。

蔡英文指出,她已與花蓮縣長縣長傅崐萁通過電話,並保證中央絕對會提供花蓮縣政府百分之百的協助,她會請行政院全力協助花蓮救災,財政上的限制,也會請行政院能夠寬予考量。

蔡英文也對應變中心同仁、正在現場努力搜救的救援人員,以及各機關與軍方的救援人員說一聲,「大家辛苦了」,勉勵大家一起努力,在黃金時間內,把受困的人員都救出來,讓傷亡降到最低。

▲救災人員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目前救災進度。(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 2018.2.7)

▲總統蔡英文親赴花蓮探災,現場媒體爭相詢問救災事宜。(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 2018.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