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與時間賽跑!雲門翠堤30度傾斜恐塌 鋼架支撐搶救

▲雲門翠堤大樓傾斜達30度,情況十分危急,救難人員緊急出動鋼架支撐建築主體。(圖/消防署提供 , 2018.2.7)
▲雲門翠堤大樓傾斜達30度,情況十分危急,救難人員緊急出動鋼架支撐建築主體。(圖/消防署提供 , 2018.2.7)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昨(6)日深夜強震襲台,震央花蓮震度甚至達到 7 級,瞬間造成花蓮市區多棟樓房倒塌,包括位於公園路上的統帥飯店,以及災情恐怕最為嚴重的雲門翠堤社區住宅。由於雲門翠堤大樓被震到嚴重傾斜,隨著餘震不斷,甚至傾斜達到30度,情況十分危急,恐怕隨時會崩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縣 6 日晚間 11 時 50 分發生芮氏規模 6.0 強震,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現場救援人員全力搜救中。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7 年 2 月 7 日

花蓮 6 日深夜強震,市區傳出大樓坍塌及道路龜裂災情,花蓮縣政府已經開設一級救援應變,位於商校街的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嚴重。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7 年 2 月 7 日

稍早雲門翠堤有一名韓籍婦人獲救,但仍有多人受困,因此搜救人員持續搶救;而上午 10 點 56 分左右,又傳出雲門翠堤大樓尋獲 2 具遺體,地震災情總計達到 4 死 219 傷。

花蓮縣 6 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 6.0 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現場救難人員配合機具開挖,持感測器監測鄰近區域的地下管線有無損壞。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07 年 2 月 7 日

受到餘震不斷的影響,雲門翠堤整棟大樓目前傾斜已達 30 度,隨時都有崩塌的危機,十分驚險,救難人員以趕緊出動 4 支大型鋼架支撐住大樓主體,與時間賽跑,為的就是能夠趕緊搶進大樓內,救出更多受困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