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橡接單捷報 跨業建材產品專案訂單洽談順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鉅橡 (8074-TW) 接單傳捷報,以生產 PCB 鑽孔及成型製程用電木板核心技術,切入生產美耐板建材產品,公司主管指出,目前美耐板建材正進行多項建築專案訂單洽談,預估若順利進展,將拿下達 3000 萬元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橡跨業開發美耐板建材產品,在 2017 年並沒有太大營收貢獻;不過,正在進行用在公共建築空間使用的 3000 萬元訂單,則讓鉅橡內部對產品信心為之一振。

鉅橡也擬訂對設立專廠生產美耐板產品,目前已完成投入 1.8 億元,在毗鄰現有台南鉅橡廠房旁購地 6000 坪,同時連同土地、廠房及生產設備的投資,估計將達 10 億元,是近年鉅橡最大規模在台投資計畫。

根據鉅橡規劃,新廠將設立 3 條新生產線,產能全部開出之後,將有助滿足室內隔間外,擴大包括辦公家具、系統家具業者的需求。

鉅橡已公布 2018 年 1 月營收為 1.29 億元,月增 10.07%,年增 32.24%,也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鉅橡主管表示,因中國大陸環保意識抬頭,在江蘇昆山限污令下小廠被迫淘汰,供給減少,需求增加,帶動產品報價上揚,另有部分營收增加也來自去年底遞延出貨挹注,激勵 1 月合併營收成長。

鉅橡受上游酚價及工業用紙價格走高影響,調高電木板售價,已自去年 12 月起產品漲幅達 5-10%。

鉅橡去年第 4 季營收以 3.48 億元創 37 季以來新高,季增 1.55%,年增 11.11%。鉅橡去年營收為 12.72 億元,創近 11 年以來新高,年增率 1.8% 鉅橡在去年前 3 季營收 9.25 億元,毛利率 27.67%,稅後純益 1.08 億元,每股純益 1.35 元,前 3 季毛利率年減 1.4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年減 7.56%。

鉅橡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