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受災民眾 台電提供用電減免措施

▲今年5月起,就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圖/NOWnews資料照)
▲今年5月起,就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昨夜半夜驚魂,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花蓮最大震度7級,不僅造成許多災情,也影響水、電供應。台電今(7)日表示,為了協助受災民眾,將針對受災用戶提供用電減免措施,已使用的當期電費免予計收,已經寄出的電費單,也將暫緩執行催繳及停電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指出,這次的地震共有約1900戶曾經受停電影響,經動員人力機具搶修,截至今日中午12點為止,已復電1700多戶,但仍有約113戶停電中,其中大樓倒塌91戶,其餘22戶停電均位於為倒塌大樓附近,將努力在不影響救災、且兼顧搶修同仁安全前提下,努力搶修、為民眾復電。

為了協助受災民眾,台電指出,將針對受災用戶提供用電減免措施,房屋毀損無法抄表的受災戶,已使用的當期電費免予計收,已經寄出的電費單,將暫緩執行催繳及停電作業,受災戶房屋毁損自行重建者,申請用電免予計收線路補助費,受災戶停用期間免收底度費,後續申請恢復供電,也免收復電費及新建補助費。

台電表示,對於受災用戶的遭遇感同身受,期盼藉由提供用電減免措施等協助,發揮人道精神,持續積極協助受災民眾以最快時間重建家園、恢復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