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強震受困統帥現場 北京遊客:台灣救援挺快的

▲花蓮遇強震,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倒,一樓全被壓毀。(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遇強震,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倒,一樓全被壓毀。(圖/記者鄭志宏攝)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花蓮昨( 6 )日深夜 11 點 50 分發生芮氏規模 6.0 強震,最大震度達到 7 級,地震深度只有 10 公里,知名「統帥大飯店」倒塌,一群大陸遊客被救出,回想起當時的情況,直喊「畢生以來第一次在寶島嘗試地震滋味,嚇到根本睡不著」,也說「台灣救援人員挺快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在統帥大飯店獲救的人員中,有名來自北京的孔女士表示,地震當時他們住在 5 樓,睡夢中突然被震醒,想逃出去門卻打不開,後來先生把門踹開,於是趕緊把衣服披上什麼也沒拿就往外跑。她也描述起逃生的驚悚過程,「樓梯通道全是建築物的煙灰,我們就堵著嘴找安全通道往下走,走到 3 樓還是 4 樓就走不下去了,樓梯都變形了」,「最後只能從旁邊靠外的樓梯往下爬,但是那個樓梯也變形,只好從這個樓梯爬到鄰近平房的屋頂,房頂旁邊還有棵樹。」

孔女說,當時有 20 多人跟她一起逃難,還有幾名日本旅遊團的遊客,孔女表示,當時心情「嚇壞了!...喊了半天救命」,但沒多久救難人員就到場救援,「後來,救援人員挺快的,就拿來梯子,我們就順著梯子爬下來,他們把我們領到了疏散的廣場。」

陸委會也會持續關注來台旅遊的陸客。此外,花蓮地震目前已造成 9 人死亡, 266  人受傷, 失聯人數降至 62 人,搜救隊也正盡全力搶救受困災民。據中央氣象局報告,估計未來一個月仍有規模 3 到 5 的餘震,民眾仍要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