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創花蓮恐現退訂潮 飯店業者:支持觀光是最大幫助

▲觀光局挹注 1 千萬資金補助花蓮團體旅遊,另提供自由行旅客住宿補助最高 500 元。(圖/花蓮翰品酒店)
▲觀光局挹注 1 千萬資金補助花蓮團體旅遊,另提供自由行旅客住宿補助最高 500 元。(圖/花蓮翰品酒店)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花蓮 6 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 6.0 地震,讓原本已經是觀光產業「重災區」的花蓮無疑是雪上加霜。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連續假期,已有飯店接到民眾退訂電話,就連在台東的知本老爺酒店也受到影響,花蓮市老牌飯店「統帥大飯店」也在這次地震倒塌。為此,花蓮縣觀光旅館同業公會出面喊話,繼續支持花蓮觀光是給美麗花蓮的最大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縣觀光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梁愛迪表示, 6 日凌晨花蓮近海發生規模 6.0 地震,造成花蓮地區多處災情,統帥大飯店在此次地震發生倒塌災害,各界深感遺憾,所幸其他旅館飯店及景點皆無損害,並同時著手進行安全檢查及協助統帥飯店處理後續事宜,期盼各界全力協助花蓮地區災民住宿、盥洗等急難救助事宜。

梁愛迪說明,本次事件感謝各界關心與援助,花蓮為觀光產業重鎮,各項防震防災設施及演習均為觀光飯店旅宿業者日常例行的工作。對於地震造成的災害與傷亡感到非常遺憾,衷心祈盼各項救災工作順利進行之外,民眾的生活也能恢復日常。

此外,在面對各界的關心之餘,公會呼籲切勿因為恐慌而對旅遊花蓮卻步,縣內 90% 經濟活動與觀光有關,這個時候,花蓮更需要大家持續愛護花蓮的好山好水,才不會讓花蓮因此次地震造成第二次傷害,也繼續支持花蓮的觀光旅遊活動,才是對花蓮最實質有益的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