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 寒冬送暖物資助弱勢

▲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集結多個社會資源,提供邊緣戶民生物資。(圖/柳榮俊攝 , 2018.2.7)
▲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集結多個社會資源,提供邊緣戶民生物資。(圖/柳榮俊攝 , 2018.2.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年關將屆,台中市有不少弱勢家庭無法得到政府社會福利補助;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連續6年集結多個社會資源,提供邊緣戶民生物資、春聯與慰問金各1千元,讓這些無法獲得社福補助的弱勢邊緣戶可以過個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冷颼颼,這場「溫馨關懷.寒冬送暖」活動,今(7)日在南區正義街舉行,主辦單位特別準備熱騰騰的各式台灣小吃,讓民眾享用,不僅暖胃更暖心;現場還舉辦義剪,以實際行動關懷清寒鄉親,讓弱勢戶在歲末之際感受各界溫暖。

包括市議員邱素貞、曾朝榮、社會局長呂建德、東區區長江惠雯、南區區長鍾正光、國光里長陳仁榮、台中市城鄉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志亮等人也到場關心並分送物資。

身兼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理事長的邱素貞表示,下週就是春節,是闔家團聚日子,台中市許多弱勢戶無法獲得政府社會福利補助,淪為邊緣戶,更需要外界關懷;尤其,最近強烈寒流來襲,對於原本就三餐難以溫飽的弱勢戶更是雪上加霜,亟需社會各界伸出援手。

▲水噹噹關懷協會「溫馨關懷.寒冬送暖」活動,讓弱勢戶在歲末之際感受各界溫暖。(圖/柳榮俊攝 , 2018.2.7)

因此,水噹噹關懷協會連續6年結合市府社會局、森鐵鋼鐵、廣記肉鬆、台中市城鄉發展協會等社會資源,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募集米、油、泡麵、麵線、罐頭等物資,以及慰問金,發送由東、南區里長所提供邊緣戶共400戶。

邱素貞指出,由於受景氣不佳影響,今年不論在募集物資或慰問金時,都不如往年。期盼藉由這次愛心活動,拋磚引玉,喚起更多社會善心人士對貧困家庭及弱勢族群的關懷與幫助。

社會局長呂建德說,非常感謝邱素貞議員帶領水噹噹關懷協會舉辦的寒冬送暖活動,能夠連結社會上善心公益團體、企業及個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來關懷社區中的經濟弱勢邊緣戶,讓大家在農曆新年前感受關懷溫暖,充分展現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大愛精神,實在令人感佩,也讓台中市真正成為友善宜居的溫馨城市。

住在工學里的張太太是位聾啞人士,先生自工廠退休後,領有微薄的退休金,一夕之間被兒子揮霍殆盡,精神受到嚴重打擊,造成中風,只能靠輪椅代步,一蹶不振;去年兒子離家,至今音訊全無,夫妻相依為命,生活陷入困境。

住在國光里的黃女士,今年74歲,先生已逝。6年前心肌梗塞,騎機車出車禍,左腿截肢,不料,上個月不小心摔倒,生活雪上加霜;雖育有兩女,已遠嫁花蓮、高雄,目前單身租屋,有一餐沒一餐,當領到一大袋愛心物資,讓她可以稍喘口氣,內心非常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