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花蓮! 當地震來臨時毛爸媽該怎麼做?

天佑花蓮! 當地震來臨時毛爸媽該怎麼做?(圖/寵毛網)
天佑花蓮! 當地震來臨時毛爸媽該怎麼做?(圖/寵毛網)

寵毛網

昨(6)日晚間花蓮發生規模6的大地震,造成許多災情,其中也不乏許多毛小孩走失的不幸消息。天災難以預料,到底在遇到這樣的意外時,身為毛爸媽的我們該怎麼做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地震頻傳,毛小孩的爸媽更該開始準備急救避難包。近日地震頻傳,毛小孩的爸媽更該開始準備避難包。(圖/pixabay)



※準備避難包

平時最好就要準備好毛小孩的避難包,當地震來臨時才能趕緊抓了就往外逃生。避難包裡建議要放:

1. 食物(包含零食)、飲料水

2. 廁所用品(包含貓砂)

3. 毛毯

4. 寵物籠子或者寵物箱

5. 牽繩

6. 玩具

7. 防走失吊牌

8. 安全帶

9. 營養劑 或者 健康輔助食品

10. 避難背心 以及 保護腳底的襪子

※先繫上牽繩

當地震來臨時,無論震度大小,都應該要先幫毛小孩繫上牽繩,以防真要逃生時與毛小孩失散。貓咪可準備安定背心加上牽繩,安全性會提高許多。

※讓毛小孩習慣外出籠

平時外出籠應該要隨時打開放在角落,並且讓毛小孩習慣進去休息睡覺,當牠們覺得那裡是安全的地方,有風吹草動時就會自然躲進去,也方便飼主能盡快帶著牠們逃生。

專家認為的敏感狗狗都可以感受到發散的電磁脈衝;震度七以上的大地震甚至遠至200~300公里範圍內的狗狗都可以預知。專家認為的敏感狗狗都可以感受到發散的電磁脈衝;震度七以上的大地震甚至遠至200~300公里範圍內的狗狗都可以預知。(圖/pixabay)



毛小孩能預知地震嗎?

已故大阪大學名譽教授池谷元伺認為,震度五左右的淺層地震,20~30公里範圍內的敏感狗狗都可以感受到發散的電磁脈衝;震度七以上的大地震甚至遠至200~300公里範圍內的狗狗都可以預知到!根據『日本玩賞犬協會』在阪神大地震後所做的一份調查,在地震前日本有25%的狗狗以及39%的貓咪都出現了異常行為。而異常行為之後的一個禮拜都有可能會發生地震。

地震之後如何安撫膽小的貓咪?

貓咪是很容易受到驚嚇的動物,而太過緊張會使牠們產生壓力,嚴重者甚至可能會影響到健康!因此如何安撫貓咪,讓牠們的情緒穩定下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有日本網友就分享了很簡單的小撇步:

「貓咪因為地震受到驚嚇時,可以把貓咪從腋下托住抱起,輕輕搖晃;這時牠們會覺得:啊!原來是你在晃!因此會比較冷靜下來。」

貓奴們不妨可以試試。

毛小孩也是家人,為了在天災來臨時能夠一起平安逃難,平常的準備一定不能少!也希望這次花蓮震災中走失的毛小孩都能平安回家。天佑花蓮!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