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警告:要做好多數加密貨幣終將歸零的準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小心,你現在持有的加密貨幣,未來某個時間其價值可能會歸零-這是來自高盛最新的警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高盛集團全球投資研究主管 Steve Strongin 指出,過去的 1 個月裡,加密貨幣市值蒸發近 5000 億美元,而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高盛雖然在客戶的強烈要求下,陸續發布比特幣價格的研究報告,但主要都以技術分析角度出發,不常針對加密貨幣本身發表評論。不過,在近日的報告上,Strongin 指出,大多數加密貨幣不會以現在的情況一直存在,投資人要做好這些貨幣可能價值歸零的準備。

Strongin 並未提出可能的時間表,不過他強調,由近期的價格波動,加密貨幣存在泡沫,而價格近於齊漲齊跌也極不合理。

比特幣在 6 日跌破 6000 美元,最低觸及 5920 美元,是去年 11 月中以來最低,較 12 月高峰下挫逾 6 成。

比特幣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
比特幣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Strongin 表示,不同加密貨幣間的高度關聯令人憂心,由於缺乏內在價值,那些無法生存的貨幣,價值可能會變成零。此外,由於交易花費時間過久、安全挑戰及維議成本過高,都傷及這些貨幣成長的持久力。

Strongin 以 1990 年代後期網路泡沫為例,過程中只有少數存活下來,而且也沒有「先來先贏」的發展結果。

Strongin 預計,多數加密貨幣可能再也回不到之前的峰值。今日的加密貨幣或許有機會是下一個亞馬遜或 Google,但也可能就像如今已不存在的搜尋引擎,漸漸就消失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